2022年农历新年绘本

By Shirley Wong-Li, Patron Services Project Coordinator
January 21, 2022
book covers

本博文由 Shirley Wong-Li 与 Xiaoxin Cai 合作改编自英文原版。

图书馆将会在星期二 2 月 1 日与世界许多地方一起庆祝今年的农历新年!2022 年是虎年,我们收集了一些我们最喜欢的庆祝农历新年和虎年的图画书。其中许多的图画书也有中文版本!作为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与您的孩子一起阅读其中的一份。

Grace Lin 的 Bringing In the New Year 讲述一个美国华裔家庭的节日准备,而 Li-Quiong Yu 的 A New Year's Reunion 讲述一个小女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与父亲团聚,这是一些向家庭介绍农历新年传统的精彩书籍。

农历新年有许多鲜艳的色彩和节日装饰。Rich Lo 的 Chinese New Year Colors (春节的颜色), 包含颜色的中英文单词, 和 Roseanne Thong 的 Red Is a Dragon: A Book of Colors 是探索新年色彩的精美书籍。另外,跟 Vickie Lee 的双语数字书 12 Lucky Animals 一起数数字!

探寻有关农历新年的民间故事,我们推荐 Andrea Wang 的 The Nian Monster,讲述传说中的年兽在农历新年的回归,Ying Chang Compestine 的 The Runaway Wok: A Chinese New Year Tale,讲述一个家庭收到一个魔法锅的新年故事。以及 Natasha Yim 的 Goldy Luck and the Three Pandas,讲述一个小女孩被送到隔壁熊猫家吃萝卜糕的故事 - 但是当它们都没有蛋糕时会发生什么呢?

Oliver Chin 的 The Year of the Tiger,由 Justin Roth 绘制,讲述一只老虎王子迎来中国新年的故事。Ruby’s Chinese New Year 由 Vickie Lee 撰写,Joey Chou 绘制,讲述 Ruby 到她祖母家为她带来中国新年礼物的故事,当时她与所有生肖动物一起加入! 最后,年龙再次出现在 Virginia Loh-Hangan 的 Nian, the Chinese New Year Dragon 故事中,由 Timothly Banks 绘制。这本书改编自中国民间故事,讲述了一个注定要击败每年春天威胁一个村庄的龙的年轻女孩。

图书馆祝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