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Chinese Book Discussion December 2021 網上中文書籍討論

By Qi Wu, Adult Librarian
January 25, 2022
Librarian at bookshelf with girl, others reading

58th Street Branch, NYPL Digital Collections, Image ID: 1151153

我們在12月15號星期三舉行了每月一次的網上中文書籍討論會。在討論會中,大家講,大家聽,大家都能暢所欲言,講出各自獨特的見解。通過討論相互交流心得,我們一起走進了書籍帶給我們獨特的意境,達到與人同樂的果效。希望下次有更多讀者參與。更多人愛書讀書。

在討論會中: 我們談談對詩歌的心得體會和看法與對於現代詩的看法和感想:

王渝老師談論了新詩創作的理論,並朗讀了她的詩作。

陳舜臣 / 許錫慶. 耶律楚材. 遠流出版公司. 1994 

胡志成主編. 致人生:采薇叢書第四輯. 2021 

章詒和. 錢氏女. 臺北市: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5 

趙運濤. 符號裡的中國. 北京:中華書局. 2021 

Dimsdale, Joel E. Dark persuasion:a history of brainwashing from Pavlov to social media.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21

書籍討論會鼓勵大家多讀書,多與書交流,與書成為好朋友。同時,促進愛書人之間的互相交流,增進領悟,以增添我們社區的文化氣息。

圖書館的網上中文書籍討論會每個月舉行一次,一月份的討論會將在1月19號星期三晚上六點半舉行。您如果有意參加聚會,請跟我 qiwu@nypl.org 或張先生 hungyunchang@nypl.org 聯絡。

Special thanks to NYPL Principal Librarian Hung-Yun Chang at Stavros Niarchos Foundation Library for all his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