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 - 一 /二 月 2022 - 本月推荐好书 - New Chinese Language Titles

By NYPL Staff
January 25, 2022

CHI FIC CHEN 
AUTHOR: 陈飞白
TITLE:爱像划了一根火柴 

世纪末的东北,两个破碎过的家庭组合到一起,无意中展开了一段欲扬先抑的情感纠葛。爱情和命运如同冬日大江,平静表面之下暗藏汹涌潜流,将故事推向一场历时二十年、在毁灭与拯救之间循环往复的迷局,也让卷入其中的人再也无法逃脱,终生背负遗憾和怨念前行,直到宿命般的意外将一切了结…… 

CHI FIC MA 
AUTHOR: 馬建
TITLE: 中國夢 = China dream

本書以政治寓言的方式描寫小說主角中夢辦主任馬道德,在推廣中國夢替代個人夢期間,埋藏的文革記憶如雨後磨菇般不斷湧出最終他被拉回文革時代,從鼓樓飛躍進了藍天佈滿「習包子」的中國夢中,暗示中國社會已陷入了價值觀混亂和道德意識缺乏的淤泥之中。

CHI FIC MAI
AUTHOR: 麥嘉.
TITLE: 紅雪 = Red snow

皇帝感到很沮喪,也很疲憊,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以前他總覺得,既然自己是皇帝,做夢也該跟人不一樣的。以前他也不是不做夢,那都是好夢,是春夢,與女人有關的。他喜歡女人,喜歡跟女人有關的夢,夢中的女人也總是很可愛。

CHI FIC WANG
AUTHOR: 王靖
TITLE: 敗戰處理

「阿學」是一名甫通過司法特考、年少混沌的檢察事務官,被分配到一名邋遢懶散的檢察官「鯰魚」的身邊擔任助理,他們的相處總是充滿矛盾,卻被逼著非得一同辦案。對際遇大失所望的阿學甚至覺得自己是到了一個專門負責垃圾案件的「敗戰處理」部門。

CHI 617.601 L 
AUTHOR: 史蒂芬.林著 ; 楊心怡譯 
TITLE: 6週重建齒質食法 : 遠離口腔疾病, 喚醒自癒力, 逆轉慢性病

訓練上下顎、臉部與呼吸道的強健, 攝取具有健康表觀遺傳訊號的食物, 慎選及過濾口腔所需的營養素, 維持口腔菌叢的平衡及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