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Chinese Book Discussion September 2022 網上中文書籍討論

By Qi Wu, Adult Librarian
October 5, 2022

9月15號星期三我們恢復每月一次網上中文書籍討論會。在討論會中,大家講,大家聽,大家都能暢所欲言,講出各自獨特的心得。通過討論相互交流,我們一起走進了書籍帶給我們的獨特意境,達到與人同樂的效果。希望下次有更多讀者參與。更多人愛書讀書。

這次討論會一共有20人參加,我們介紹和討論了下列的書籍:

姚嘉為. 時光長巷. 遠景| 2022

李秀臻. 藍海密碼. 由美国洛杉矶世界日报制作编印 | 2022

翻譯的金剛經的鳩摩羅什生平。

梓櫻, 瀠瑩. 紐約芳菲. 致出版 | 2022

楊絳. 雜憶與雜寫:楊絳散文集. 時報出版 | 2015

张徐芳博士講解南宋詩人陸游晚年時期所作的七言律詩

《臨安春雨初霽》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

書籍討論會鼓勵大家多讀書,多與書交流,與書成為好朋友。同時,促進愛書之人的互相交流,增進領悟,分享了我們閱讀的樂趣,使我們社區增添文化氣息。

圖書館的網上中文書籍討論會每個月舉行一次。10月份的討論會將在10月12號星期三舉行。您如果有意參加聚會,請跟我 qiwu@nypl.org 或張先生 hungyunchang@nypl.org 聯絡。